乃途

照人胆似秦时月,送我情如岭上云。

(晏周)你见过极光吗?

2015年的冬天,晏明修去了挪威拍戏,那是一部中外合作的电影,一边是借着晏明修在国内的名气,一边是高投入大制作的商业片,绝对的双赢。

 
 
 

同组的人大多是外国人,还有挪威本地人协助拍摄,他们对人热情且不拘小节,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剧组里的热度从来没有下去过。

 
 
 

晏明修在雪地里面滚了一天,回来又跟别人对戏,身体疲惫到了极点,吃饭也懒得动独自坐在木屋的角落里,听其他人对着炉火放声歌唱,看着屋外的大雪不断。

 
 
 

他手里的茶杯冒着热气,这样的日子实在舒心,人一放松下来,思想就松懈,总会想得更多更远,总会有些不切实际的代价。

 
 
 

晏明修闭着眼睛想,要是翔哥也在就好了……

 
 
 

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走过来,脸上还带着独具特色的北欧红,他对着晏明修说:“一个人?”

 
 
 

这话意思很明显,晏明修不想多搭理,根本懒得看他,“有爱人。”

 
 
 

“在中国吗?”那人穷追不舍。

 
 
 

晏明修指着自己的左胸口,“在这里。”

 
 
 

那人了然,对着晏明修笑了笑,“奥,希望你不要太难过。”

 
 
 

“我还好。”已经习惯了经年累月的想念。

 
 
 

“在我们挪威,极光是连接地球和神域的虹桥,人们可以由极光与死者产生联系。”他们对视了一眼,那人用杯子碰了一下晏明修的茶杯,“祝你好运。”

 
 
 

极光……他们这次来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取景极光,那是电影的最后一场,伟大的探险家经历了几个月的挑战,当所有人以为他不会再回来的时候,他从黑暗中走出来,身后是绚丽无比的极光。

 
 
 

经过几天的等待,这一场拍摄终于来临,所有人都等着这一天,毕竟剧组多停留一天就会多损失一大笔钱财。

 
 
 

晏明修里面穿着厚重的保暖衣物,外面穿着冲锋衣和冲锋裤,妆面故意化上了几道伤口。

 
 
 

他一个人从雪地里跑出来,雪地的另一头是一群人焦急地等待着这位英雄回归,看到晏明修的出现,他们开始欢呼雀跃。

 
 
 

晏明修对着他们露出一个极为骄傲的笑容,那笑容是在说,这点小事难不倒我。

 
 
 

曼妙多姿的北极光出现了,如梦如幻的蓝绿光与晏明修照相辉映,形成这世间难得的美景,夺走了每一个人的目光。

 
 
 

“卡!好,非常好!简直就是艺术品。”导演一声令下,这场戏收场了。

 
 
 

半晌人们才从画面里反应过来,开始忙于手里的工作。

 
 
 

晏明修转过身,看见不远处极光像压在小山坡上一般,忽然他怔住了,他看见周翔带着初见时的笑容在山顶上朝他挥手。

 
 
 

周翔!他的心一跳。

 
 
 

“翔哥!”晏明修大喊一声,丢下一群傻眼的人直接往山坡上冲。

 
 
 

他的视线里只有周翔,哪怕晏明修知道那是假的,他也奋不顾身地奔现周翔的所在。

 
 
 

他想对周翔说对不起,说我爱你,还想说重新来过。

 
 
 

晏明修离山顶越来越近,周翔的模样却越来越模糊,他猛地扑上去,想留住这一刻的周翔,却只搅起一阵风雪。

 
 
 

周翔不见了,只留下指缝间灿烂美丽的极光。

 
 
 

“翔哥。”他喊道,回应他的只是一片静寂。

 
 
 

晏明修好像突然被抽干了力气,倒在山顶。

 
 
 

他从小山坡上一路滚下来,树枝抖落了他满身的雪。

 
 
 

晏明修望着美丽的极光,似乎还有周翔的样子。

 
 
 

终于,他泣不成声,眼泪从脸颊滑落,熔铸进白雪里,晏明修在空旷的雪地里述说着他埋藏心底的声音。

 
 
 

翔哥,我好想你。

 
 
 

你见过极光吗?

 
 
 

那里有爱人的身影。

 
 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