乃途

照人胆似秦时月,送我情如岭上云。

(原顾)

顾天仙揣崽了。

(算是预警)



这事来的突然,但也不是没有预兆,比如顾青裴会莫名暴躁。

顾青裴在做一个新项目,由于合作方条件过于苛刻,顾青裴亲自上阵洽谈,可另一方硬是紧咬着牙关不松口,要换做以前顾青裴还能好声好气跟他们打几个来回,可今天莫名烦躁,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对。

最后顾青裴直接把他们拟定的合同给扔在桌上,这意思很明显,不奉陪,不退步,爱干就干,不干拜拜。

别说合作方吓了一跳,连顾青裴下属都是一惊,顾总可从来不在他们面前发火啊。

合作方也就是想多争取点条件,可不想失去顾青裴这么好的合作对象,还是狠下心给签了合同。

签完合同顾青裴心情也没缓解多少,今天也就取消了加班这一项行程,直接开车回了家。

顾青裴把西装外套放一边,松开领带,解开两颗衬衫纽扣让自己放松一些坐在沙发上,仔细复盘今天的表现。

原炀走过来,哪里看得了顾青裴这副样子,立马上前搂住顾青裴的腰,又摸又捏的,暗示味儿十足。

顾青裴皱了皱眉,嘴里“啧”了一声,把原炀推开了。

原炀不解,脾气上来,今天非得吃到嘴里才行,扑上去圈着顾青裴的腰,想把顾青裴抱起来。

顾青裴被原炀堪称幼稚的行为弄得更加烦躁,拿起旁边的外套就往原炀脸上砸。

原炀没料到顾青裴还能“家暴”他,原炀手一松,顾青裴就把原炀推开,自己去书房了。

“顾青……”原炀看着顾青裴离去的背影咬牙切齿道。

然后被顾青裴关门“pong”地一声给点着了,他从沙发起来,故意踏着步子走路。

原炀开门发现顾青裴把门给反锁了,便大力地敲着门,“顾青裴,你干嘛?你他妈心里有事就不能给我说,有气不能来骂我、打我,反锁你还挺能耐啊。”

顾青裴贴着门,心里乱哄哄的,扶了一下眼睛才说:“原炀你先别理我,现在心里挺乱的。”

原炀放缓语气,“怎么了,项目的事?爸妈的事?还是我怎么了?什么事不都有我吗,我给你解决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你先睡觉吧,我在坐一会。”

原炀手指抠着门,声音闷闷的,“顾青裴,你别不理我,我害怕。”

……

这件事算翻篇了,可顾青裴接下来的情况越来越往奇怪的道路上发展,比如口味改成爱吃酸的了。

特别爱吃的那种,原炀出门买水果都得挑酸的买,不酸不买,每次看着顾青裴下嘴,原炀闻着气味都觉得酸的牙疼,又看着顾青裴吃的很香的样子,抱着试试的心态尝了一口,结果酸的五官都拧在一起,“呸,这玩意你能吃得下?”

这天顾青裴吃完了一颗酸梅就往厕所里跑,一直干呕。

原炀心疼的不行,拍着顾青裴的背,“叫你少吃点酸的吧,胃都受了了。”

顾青裴这阵十分敏感,一听原炀数落他,还叫他少吃点东西,气上心头,瞪了原炀一眼又继续坐着吃酸梅了。

原炀无奈给医生打电话,“刘医生,我家那位最近爱吃酸,吃多了又不舒服犯恶心,你看这有什么办法缓解一下?”

刘医生一听这症状还了得,连忙说:“您还是带着您爱人来医院检查吧。”

原炀紧皱着眉,“怎么?”

“没把握的事情我也不能说,总之尽快。”

原炀挂了电话,就直接抱着顾青裴上车。

“原炀……”顾青裴想问他干什么,又见原炀脸色沉重就闭嘴不问了。

到了医院,原炀联系好人给顾青裴做了一系列检查,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,两个人都有些呆滞了。

两个人拿着检查报告单,反复看了好几遍。

“恭喜两位将迎来新生命。”医生笑着说。

顾青裴:“医生,这个检查是不是搞错了?”

医生对着顾青裴一笑,“这绝对没有错,男子怀孕虽然罕见但也不是没有,顾先生请放轻松。”

顾青裴回以微笑,“好的,医生,我们先走了。”

回到家两个人才回过神来,原炀抱着顾青裴,轻轻地挨着他的肚子,“这里有宝宝了,顾青裴。”

顾青裴摸了摸原炀的脑袋。

真有狼崽……狗崽子了,顾青裴在心底叹了一口气,他可不想照顾两个孩子。

“我想看看宝宝,”原炀摸着顾青裴的肚子征求意见,“可以吗?”

“现在才多久啊,什么也看不到。”顾青裴看着原炀那一副期待的样子,无奈地解开了纽扣。

原炀小心翼翼摸上顾青裴的肚子,“小顾,快点长大。”

顾青裴看着原炀,昏黄柔和的灯光打在原炀的侧脸,他的鼻尖轻轻碰了一下自己的肚子,顾青裴突然觉得这件事也不那么可怕,甚至变得温暖且具有期望。

半夜里,顾青裴睡不踏实一摸旁边的位置一点温度都没有,便起来找人。

原炀在书房里坐着看书,顾青裴还是第一次见到原炀这么认真地看书便觉得有趣,双手抱胸靠着墙看着原炀。

“哎?你怎么起来了。”原炀察觉到顾青裴的到来,连忙走到顾青裴身边。

顾青裴:“在看什么书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原炀在顾青裴额头亲了一口,“去睡觉。”

顾青裴直接走过去,翻到封面——《孕期注意的100条事项》

旁边还有一摞书,顾青裴扫了一眼都是和怀孕有关的。

顾青裴转过身盯着原炀。

原炀眼神闪躲,耳根通红。

顾青裴拉着原炀,给了他一个吻,“原炀谢谢你。”

原炀偏了偏头,“这算什么。”

“我爱你”顾青裴拉着原炀的手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窗外群星闪耀,月光探进屋内,打在两人身上,照亮他们长长久久。

二三事:

1.

原炀往微信群发了这个好消息:我媳妇儿有了。

众人:……

莫名混入其中的简隋英:@李玉,小玉玉,什么时候给我怀一个玩玩。

团长甚至想直接把原炀踢出群,本来就是凭爸入团的原炀,如今在团里的地位更是不保。

李玉:简哥今晚早点回来。

算了,连着李玉一起踢。

2.

孕后期顾青裴胸部总是不舒服,原炀私底下去问了刘医生。

晚上原炀突然把手放顾青裴胸上,把顾青裴吓一跳。

“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,但你又不能真的出奶……给你揉揉?”

原炀这话说的没头没脑的,顾青裴把他的话重新组织了一遍才理解他的意思。

顾青裴抓着原炀的手,“炀炀,要。”

原炀突然翻身起来,舔了舔自己的虎牙,“其实医生还说怀孕也要适当运动。”

3.

孕期敏感是从各方面来说的。

原炀有宝贝着顾青裴,能忍上几个月不碰顾青裴。

这可让顾青裴遭了殃,碰他又不给他,几次都要点着火了,原炀给他lu一把算完事,想想就委屈,顾青裴还上网求助怎么勾引自己男朋友。

网友纷纷建言献策。

Xxx:你男朋友什么性格,我们好对症下药。

顾青裴:霸道强势又执着,就是一小狼狗。

Xxx:这好办,想这类品种的男朋友,都是争强好胜的,你穿性感点,买点小玩具,当着他面自己玩自己,保准他化身一头真正的狼,让你几天都下不了床。

性感……顾青裴脸一红,还是觉得放不开手脚:穿衬衫行吗?

Xxx:男友衬衫!会玩!

顾青裴当天晚上就实施了计谋,不得不说广大网友真是厉害。

4.

原炀第一见到小顾,内心是拒绝的,“这小玩意儿怎么没我媳妇儿一半好看。”

顾青裴正在喝母亲做的鸡汤,听到此话,出声提醒道:“刚出生的小孩儿都这样。”

“是吗?”原炀表示疑问,“以后要是没长变,就给你爸妈养着。”

小顾好像能听懂原炀说话一样马上哭起来,顾青裴赶紧抱着哄着,小顾在顾青裴怀里就止住了哭泣,拉着顾青裴的衣襟笑了起来。

原炀不高兴,“能现在扔部队,接受军事化管理吗?”

顾青裴无奈地看着原炀,结果还是得带两个小孩。




……

要考试了,忙忙忙。

暑假再见。

祝大家都有好成绩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